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工信部:四季度部分高耗能企业将“被停产”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1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8月10日举行的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上,工信部经济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透露,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的单位能耗情况虽然有所下降,但总体仍不太理想,这就把节能减排的任务压到了下半年,如果三季度情况还没有好转,有关方面将启动节能减排的应急调控预案,到四季度一部分高耗能企业可能会遭到停产。

  据介绍,虽然能源消耗状况开始好转,但是单位能耗下降的幅度还不理想,完成全面节能目标任务的压力很大。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单位能耗同比上升0.38%,二季度情况有所好转,但总体还不太理想。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单位能耗同比仅下降1.25%。要完成十一五节能目标,今年规模以上工业单位能耗要下降7%左右。

  原材料工业是当前宏观调控的重点行业。六大高耗能行业除电力、热力生产供应外,其他五个高耗能行业集中在原材料工业,其增加值仅占规模以上工业的三分之一,综合能耗却占到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