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平深”复牌无期 融资者付息逾140万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FP/供图

  截至8月10日,中国平安和深发展A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已停牌42天。在错过或躲过行情的同时,融资买入这两只股票的投资者合计还将额外付出一笔费用,即超过140万元的融资利息。

  融资利息已逾140万元

  数据显示,截至8月10日,融资买入“平深”组合的投资者已陆续偿还券商融资金额4300万元,“平深”组合的融资余额从停牌之初的1.77亿元下降至8月10日的1.34亿元。

  6月29日,即中国平安与深发展A因重大事项停牌的前一天,中国平安融资余额为6166.96万元,融券余额为零;深发展A融资余额高达1.16亿元,融券余额为90.53万元。在之后的30个交易日中,融资买入中国平安和深发展A的投资者已尽力偿还了4300万元从券商处借来的资金。

  尽管如此,截至8月10日,中国平安和深发展A融资余额合计仍达1.34亿元。按照单利7.86%/年的计息方式(不包括融资利息产生的利息),对“平深”组合的融资余额进行每日计息后加总,投资者至少已付出超过140万元的融资利息。

  此外,由于深发展A还有90.53万元的融券余额,融券卖出深发展A的投资者已然欠下1万元的融券利息。

  招商证券融资融券一人士表示,与普通投资者不同,融资买入者进行的是杠杆交易,享受额外收益的同时,自然要承受风险。上述人士同时指出,股票停牌也是两融市场投资者应该承受的风险之一。此次停牌“风险”则源于两融市场投资者对“平深恋”的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