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或“置之死地而后生” ST三星关停最后一条生产线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1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后一条STN导电镀膜玻璃生产线将于本月15日停止运行。ST三星目前似乎只剩下重组一条路。

  ST三星今日公告称,由于STN 产品市场竞争激烈,附加值不高,毛利率较低,今年1至6月公司STN项目持续亏损,由于今日市场仍不乐观,公司决定于8月15日前停止运行STN生产线。

  根据公司今日同时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07万元,同比下滑83.82%,实现净利润负3203.3万元,同比减少96.69%。而在去年8月31日全面停止了CRT生产线以及另外一条STN生产线的运行后,此次将关停的STN生产线是公司“仅有的”尚在运行的生产设备,这也意味着一度拥有11条CRT生产线的彩管玻壳龙头企业ST三星将完全停止生产活动。

  ST三星称,到三季度末,公司预计亏损4800万至4300万元。在此背景之下,随着生产线的完全关停,公司一直以来进行的重组工作或将提速。

  事实上,从去年关停CRT生产线以来ST三星就一直在寻找重组的可能性。

  去年11月3日,公司股票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11月6日,公司公告称,公司股东三星方面委托赛格集团寻找战略投资者,拟全部转让所持有的共计30.08%股份。11月13日,三星方面以31美元转让持有赛格三星全部股份,战略投资者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现身。

  然而,2009年12月2日晚间,赛格三星突然公告,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方案不完备,公司终止此次重大重组,并承诺未来三月内不再筹划资产重组。

  不过在此次重组失败并没有阻挡ST三星的重组决心。在今年4月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董事长胡建平就表示公司一直在寻找潜在投资者,不排除未来进行重组的可能性。而在公司2010年预算中,专门列出了2000万元作为重组中介费用。

  从半年报可知,截至6月底ST三星的净资产为0.22元/股,而此次关停的生产线已于上年度提足资产减值准备,不需再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目前公司新的重组方仍未浮出水面,但已有人提前潜伏。在公司半年报中,一位名叫黄颜英的自然人以持股403万成为公司第五大股东,而其此前并未出现在公司的前十名股东榜单中。(见习记者 郭瑞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