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7月CPI创年内新高 专家解读对股市影响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1日 13: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0经济运行数据

  7月主要经济数据发布 CPI同比涨3.3%创年内新高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数据,其中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3.3%,涨幅创下年内新高。

  数据一览:

  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3.3%,涨幅比上个月扩大0.4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4%。

  7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4.8%,比上个月下降1.6个百分点。

  1-7月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19866亿元,同比增长24.9%,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6个百分点。

  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4%,增速比上个月回落0.3个百分点。

  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253亿元,同比增长17.9%,比上个月回落0.4个百分点。

  秦洪:经济数据符合预期 提振多头做多底气

  从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虽然CPI数据略为高企,但也却低于市场预期。毕竟在7月份,农产品价格涨幅较大,故市场一度预期CPI数据不宜乐观。但公布的3.3%的数据却低于这一预期,所以,多头如释重负,因为这意味着加息等进一步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并不符合当前市场的选择,故市场参与各方再度进场,推动着大盘的上涨。与此同时,规模以上企业工工业增加值依然维持着相对快速稳定的增长,这也有利于削弱各路资金关于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

  也就是说,经济数据并未出现较为悲观的信息,所以,包括保险资金在内的主流资金在近期可能仍会维持着目前的仓位。如果后续的经济数据有更为乐观的信息的话,那么,不排除主流资金加仓的可能性,如此看来,大盘短线的压力并不大,这可能也是早盘A股市场震荡回升的推动力。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