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月度经济数据]盛来运:下半年物价走势仍存较多不确定性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1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居民消费指数CPI,同比上涨3.3%,环比上涨0.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2253亿元,同比增长17.9%,1-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比上半年回落0.6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4%,比6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7月份,我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4.8%,环比下降0.4%,1-7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9866亿元,同比增长24.9%,比上半年回落0.6个百分点。

    计瑜:我们看到,7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中,居民消费价格水平,也就是CPI的指数上涨达到3.3%,创下了年内的新高,对于下半年的物价走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就发表了他的观点,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盛来运:下半年物价走势仍存较多不确定性

    盛来运(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一个就是现在农产品的价格变化有一定的不确定性,特别是随着国际小麦,粮食的减产,国际粮价的上涨对国内的市场会产生一定的刺激。另外一个因素就是,工资的提高,工资成本和生产资料价格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传导到消费价格。

    计瑜:在今天的国家统计局的新闻发布会上,所公布的数据当中,有一组数据也是值得人们关注,就是1-7月份,民间投资增长率为31.9%,增幅连续5个月超过了固定资产的投资,据认为,这是民间投资有启动的迹象,来看报道。
[月度经济数据]七月数据出炉将上演怎样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