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月度经济数据]七月数据出炉将上演怎样行情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1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计瑜:我们就宏观经济的数据发布,对于近期A股市场的影响会是怎么样的?我们如何来做对它的未来趋势做出一个评估呢?我们这里再来连线在深圳演播室,我们邀请的嘉宾杨德龙,德龙你好。

    杨德龙:你好计老师。

    计瑜: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之后,一系列的包括CPI,PPI,以及进出口的贸易数据等等,出来之后,各方人士对这些数据都有自己的解读,我不知道你作为一个机构的专业研究人员,你对这一系列数据,对A股市场未来的走势会产生的影响,你的判断是什么样的?

七月数据出炉股市将上演怎样行情

    杨德龙:这些宏观数据,应该说它对A股市场的影响是有两面的,既有悲观的方面,也有乐观的方面,对这组数据怎么解读?这是决定市场未来走势的一个关键,宏观经济在今年一季度见顶之后逐月回落,现在来看,这个回落的趋势已经确定,我们预计回落趋势可能延续明年一季度左右,得与这组经济数据为什么出现回落,我们认为是去年过度刺激的政策退出之后,经济正常的回落,在回落之后,经济还会重回复苏的轨道,另外,今年的一些宏观调控措施,也使得我们经济出现一定的回落,应该说这种回落是正常的,也是必要的一个回落,现在来看,不必担心今年会重新金融危机,或者回落会很深,我们经济转型呢,也必然会伴随一定的经济数字回落,虽然一些宏观经济数据好象出现了回落,但是因为经济转型,使得我们的经济发展可能更具有持续性,盈利的增长可能会更多,所以对股市的影响我们认为是多方面的,由于经济数据在这几个月时间,一直出现一种回落的态势,政策面有可能以此为契机出现一定的转变,我们预计,如果未来一两个月,经济还出现回落的趋势,政策面就可能面临着再次宽松,我们知道每次政策的一种转向,都会带来市场的反转,我们想,如果政策在9月份之后出现了转向,如果出现再次放松,股市可能迎来一个反转的机会,这个也是市场普遍期待的,现在来看,这种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计瑜:好的,谢谢德龙给我们带来的关于宏观经济数据,对A股市场未来走势的影响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