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洪:经济数据偏利多 投资者仍可持股

2010年06月11日 12:31  中国证券网 我要评论

专题:2010经济运行数据

  从经济数据来看,中国经济增长动能依然强劲,一方面是因为出口仍然强劲,尤其是汽车等相关产品的出口增速意味着经济增长引擎仍然强劲有力,这有利于提振各路资金对A股市场上市公司业绩稳定增长的底气。另一方面则是PPI数据依然高位徘徊,说明工业品的市场需求仍然旺盛,有利于缓解下半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放缓的预期压力。

  不过,CPI数据环比上升,意味着通胀的压力仍然存在,所以,市场预期中的调控压力放缓以及流动性收紧政策的放缓等因素可能难以兑现,相反,加息的预期压力依然存在,这可能会对短线市场的资金面有着一定的压力。但对金融股则有着一定的利好,尤其是银行股,因为加息将进一步拓展其存货差,从而有利于提振于他们的业绩成长预期,这可能也是本周银行股反复活跃的诱因。如此来看,当前的经济数据是偏于利好,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

  金百灵投资 秦洪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