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A股大跌拖累港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2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港股恒生指数昨日小幅低开,之后在A股重挫的拖累下,一路走低,并跌破5日均线。 A股大跌拖累港股恒生指数收跌1.5%

  港股恒生指数昨日小幅低开,之后在A股重挫的拖累下,一路走低,并跌破5日均线。

  恒生指数昨日收报21473.6点,下跌327.99点或1.5%;国企指数(反映在港上市中资股走势)收报11943.68点,下跌282.16点或2.31%。

  从盘面看,蓝筹股几乎全线下跌,港股第一权重——汇丰控股收跌0.67%,中国移动下跌2.27%,香港交易所跌1.72%。

  中资银行股昨日全面下跌,招商银行和建设银行跌幅均超过3%。中资保险股也全线下挫,中国太平、中国人寿(601628)和中国财险,跌幅均超过2%。

  地产板块昨日高开低走,由于银行继续收紧贷款,投资者普遍预计内地主要城市下半年房价将进一步下降。受此影响,富力地产与人和商业跌幅均超过4%。

  资源股昨日也普遍下挫,三大石油巨头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平均跌幅在2%左右。另外,在内地要求淘汰落后产能的影响下,中铝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

  港股在近期连续上涨之后,调整如期而至。原因在于上攻中期压力线受阻,此外,中国将公布通胀数据、美联储将决定最新的货币政策,在这两大重要事件落地之前,投资者的谨慎心态引发市场获利回吐。短期内投资者可暂时保持观望,等待消息的进一步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