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经济前景引发忧虑 美股11日收盘全线暴跌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2日 08: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因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担忧情绪加剧,美股11日收盘全线暴跌,道指大跌265.42点,美国铝业、波音和卡特彼勒领跌。

    综合媒体8月11日报道,美国股市11日收盘全线重挫,道指权重股美国铝业(Alcoa)、波音(Boeing)和卡特彼勒(Caterpillar)领跌。随着中国经济显现放缓迹象,投资者围绕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情绪加剧。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大跌265.42点,至10,378.83点,跌幅2.49%,创6月29日以来最大单日点数跌幅。这是年内道琼斯指数第11次单日下跌点数超过20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下跌68.54点,至2,208.63点,跌幅3.01%。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跌31.59点,至1,089.47点,跌幅2.82%。两者均创下7月1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道琼斯指数的30只成份股悉数下跌,美国铝业、波音和卡特彼勒的跌幅最大。美国铝业收盘跌0.69美元,至10.66美元,跌幅6.1%。波音跌3.02美元,至65.60美元,跌幅4.4%。卡特彼勒跌2.71美元,至68.71美元,跌幅3.8%。

    标普500指数的500只成份股中仅有五只股票收盘走高,其中包括Macy''s。该股收盘涨1.14美元,至20.52美元,涨幅5.9%。Macy''s第二财政季度利润飙升,超出分析师预期。该公司还上调了全年的利润预期。

    中国11日发布的零售额、工业增加值等一系列经济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增速正在放缓。中国是美国企业的一个重要市场,特别是对材料产业而言。在中国经济数据欠佳的情况下,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将由此受到的影响感到担忧,特别是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对美国经济作出黯淡评估的情况下。

    日本批发价格与机械订单额均低于经济学家预期,这些数据再度引发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速度将慢于预期的担心。

    美国贸易赤字数据不佳,进一步打击了市场信心。今年6月 (0)(0)评论此篇文章其它评论发起话题相关资讯财讯论坛请输入验证码
份美国从最大贸易伙伴的进口额大幅增加,导致6月贸易赤字意外扩大至499亿美元,创21个月新高。此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美国6月贸易赤字将为427亿美元。美国5月贸易赤字被修正为419.8亿美元。美国对中国的贸易赤字扩大至2008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这将加大美国政府对中国货币政策施加的压力。

    MarketWatch进行的一项调查报告表明,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可能比上次估算的更为缓慢。报告称,受最新贸易赤字数据影响,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可能从上次公布的2.4%下调至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