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开发商欠缴土地出让金 业主买房八年难拿房产证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2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李洁 实习生 修婷婷)“8年了,抗战都能结束了,为什么我们的房产证却迟迟没有到手?”昨日下午,东城区华普花园部分业主赶到物业办公室,对他们小区入住8年后仍然拿不到房产证一事表达不满,希望能引起相关部门重视,以最终发放给他们期待多年的房产证。

  昨天下午,该小区一位业主表示,从2002年冬天小区房屋交付业主们陆续入住直到现在8年过去了,他们仍然没有拿到房产证,“很多人当时都是全款买房子,现在没证,不仅卖不出去,连往外租都提心吊胆。”该业主表示。

  华普花园由北京中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大多数业主都是在2000至2003年之间购买的房产,入住时间最长的已达8年。据小区业主介绍,2001年11月20日开发商没有按合同约定的房产交付日交房,开发商迟延交房所致违约金大多数至今也没能给付。“按照当时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开发商北京中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应当在业主入住之后540日内协助办理房屋产权证,但是时至今日没有一户业主取得房产证。”另外一位业主表示,2006年 5月,开发商负责人高经理也曾一度向业主表示半年之内房产证一定能办下来,但至今也没能兑现诺言。

  “我们对开发商简直是太失望了。”小区业主转述高经理未办理下来房产证的理由,表示由于超规划建设,小区需要补缴约1000万元的地价金,但开放商却没有足够的资金缴纳,所以房产证就一直未能办理下来。在小区业主给记者出示的今年3月北京市住建委给业主的答复也印证了该业主的说法。答复称,中地房产因欠缴土地出让金尚未取得土地证,不具备按法定程序进行房屋登记发证的条件。对于已预售备案并缴纳了购房全款的购房人,住建委表示正研究解决办法。

  昨天下午和晚间,记者联系开发商方面的高经理,对方未对此次事表达看法,只说第二天再跟他联系。

  线索:左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