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南非首款高性能电动汽车亮相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2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来认识一辆全新的电动轿车,它的名字叫做焦耳,是一辆由南非自主研发和生产的电动车,有什么特别之处呢?去看看吧。

  设计师说,用“焦耳”这个物理学能量单位给电动汽车命名,目的是体现它卓越的环保性能。对于一款完全靠电力驱动的汽车而言,焦耳的性能堪称优越,不但比普通汽车节能90%,开起来几乎是零噪音。同时它的动力充沛,最高时速可达135公里,一次充电可持续行驶300公里。据介绍,焦耳最大的特点就是不需要挂档,驾驶时只需要选择前进模式并踩下油门即可,此外,焦耳在松开油门自然减速行驶的过程中还能自动切换至动能再循环充电模式,完全不放过任何能源再利用的机会。据悉,本次亮相车展的只是原型车,预计最早2013年推出上市产品,售价很可能在32000美元至38000美元这个区间,约合21.6万至25.8万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