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西门子公司向吉林省水灾地区捐赠救灾物资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2日 1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西门子公司今天宣布通过当地红十字会向吉林省水灾地区捐赠水处理和照明设备。在吉林省遭受罕见暴雨和洪水侵袭后,西门子是最早做出反应、为吉林省提供救灾物资的跨国公司之一。长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在今天的捐赠仪式上表示:“患难见真情。在这样危难的时刻,西门子是第一批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的跨国企业之一,为各界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在捐赠仪式上,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白安向吉林省的受灾地区移交了6台水处理设备以及2000套照明设备。他表示:“通过向这些遭受水灾的地区捐赠急需的救灾设备,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公司对于中国社会和中国人民的长期承诺。今天,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一个中国的本土企业,我们将继续与中国人民同舟共济。”

    西门子本次捐赠的水处理设备专为救灾设计,采用西门子最先进的膜技术,每台过滤设备每天可处理10,000升饮用水,并可随时投入使用。该设备曾在2004年印度洋海啸以及2008年四川地震救援中为受灾群众提供卫生安全的饮用水。由西门子全资子公司欧司朗捐赠的多功能露营灯以及防水便携指示灯将有效帮助当地群众抗灾重建。

    自今年七月中旬起,吉林省的特大洪灾已造成超过600万居民受灾,截至目前,直接经济损失超过481亿元人民币。救援工作急需卫生设施及野外露营设备。“对于西门子迅速并负责任的行动,我们深表感激,并希望社会各界更加积极的投入,共同对抗这场前所未有的灾难。” 吉林省红十字会负责人于立敏表示。

    西门子在中国一直致力于成为优秀的企业公民。近年来,西门子始终不懈帮助中国应对各种自然灾害和疫情,例如2003年的非典、2008年的冰冻雨雪灾害、四川汶川地震以及今年青海玉树发生的地震。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吉林省总经理王晓白表示:“东北地区对于西门子在中国的发展日益重要。作为当地社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将继续长期以来参与救灾行动的传统,与吉林人民并肩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