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地产股孤掌难鸣 沪指2600点得而复失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3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隔夜美股大幅下挫拖累,12日,沪深两市早盘跳空低开,早盘在地产股带领下股指一度止跌回升,但午后市场再现放量杀跌,最终沪指2600点得而复失,两市股指跌幅双双超过1%。

  分析人士指出,国内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对市场影响中性,美联储声明表示对经济复苏信心减弱但却没有采取新一轮量化宽松的措施,这些都令市场对未来政策调控感到模糊,因此多空双方都较为谨慎。而昨天外围股市走低使得市场情绪一度受压,市场在经过连续反弹之后也延续了弱势格局,预期短期内不会有太大改变。市场人士指出,“特别是随着估值修复的行情上演到一定程度之后,市场近期重新陷入迷茫。”

  消息面来看,昨天尽管有保险资金投资股票和基金的比例上限提高到25%的利好,但最终还是难敌欧美股市大幅下跌的利空,而在其他权重板块表现疲弱的情形下,地产板块也是孤掌难鸣。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575.48点,跌1.23%;深圳成指收于10680点,跌1.17%。两市共成交1919.0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1745亿元有所放大。

  从板块来看,酒店旅游、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房地产、酿酒、电子信息等板块跌幅较小。昨天早间,地产股一枝独秀积极护盘,但无奈孤掌难鸣,最终出现回调。分析人士指出,上半年大部分地产股业绩比较乐观,同时随着公布的地产业数据好于预期,因此地产股表现较为强势。

  从个股来看,沪深两市大多数个股告跌,分别有709只和855只个股收盘出现下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共有7只个股涨停。另外,昨天创业板再次迎来三位新“成员”,N乾照、N达刚、N乐视网(300104)上市首日涨幅分别达到77.07%、58.76%和47.12%。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中兴通讯(000063)等通讯股、国腾电子(300101)等新股出现在跌幅榜前列,引起市场的担忧。

  数据统计显示,房地产板块继续位列资金净流入第一位,合计达到3.59亿元;而煤炭石油板块流出资金最多,达到4.56亿元,银行、通信板块资金流出量紧随其后。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两市呈现机构性调整格局,权重板块中银行、地产走势分化,预计短期内市场仍将延续弱势格局。

  中原证券指出,经过两天的缩量小幅调整之后,A股市场短期头部特征开始显现。光大银行的发行刚刚结束、中信银行(601998)260亿元的再融资计划随即登场、下周农业银行即将“脱鞋”,鉴于近期A股市场的弱势特征,不排除农业银行下周破发的可能,而市场担忧银行股可能再度拖累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