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郑州富士康招聘会火爆 六十岁老人替儿子报名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3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富士康招聘现场 记者 陈晓东 图

  12日,富士康郑州厂区继续在河南人才市场“招兵买马”。上午9时,记者赶到时,富士康招聘会现场已是水泄不通,可以用“非常火爆”来形容。

  当日的招聘会,富士康共设两个展位。上午9时,现场已拥满了求职者。求职者高举着简历,一边挥汗如雨,一边拼命往里面挤。一些求职者索性站在了椅子上,伸头探视里面的情况。外围的求职者则焦急等待。

  在富士康招聘现场,记者看到了一个六十岁左右的大妈。大妈告诉记者,自己是替儿子来报名的。儿子工作不太满意,但是没有时间来应聘。不过,大妈在外围徘徊了半个小时,也没有找到挤进去的空隙。无奈之下,这位老人向另外一个应聘者要了富士康招聘处的联系方式,希望儿子能够通过电话报上名。

  富士康招聘,有无工作经验都发愁。

  马慧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学的专业是人力资源管理,兴冲冲地来到富士康招聘现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挤了进去,但因为没有工作经验,被拒之门外。马慧失望地对记者说,富士康对工作经验要求太严格了,差半年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