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周五A股缘何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3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快评:权重股撑盘 指数尾盘强势上扬

  股市的变脸和天气一样捉摸不透,周五早盘本来市场由于金融地产股的回落等因素,上证指数无奈探底,最低探至2564.84点。但是近午市收盘几分钟,大盘却如遇神助,迅速冲高,至收稿上证指数报2591点,上涨10点左右,成交量也保持着交投活跃的态势。

  是什么使大盘变盘的呢?盘口显示,早上低靡的权重又重拾升势,如万科、保利地产、招商轮船、宝钢股份、中国重工等的低开高走带领指数向上反攻。由于权重的支撑,大盘像得到救星一样,多数个股也尾随期后。其次消息面也是刺激大盘强攻的因素,受中国计划投入1.5万亿巨资开发刺激的广西板块表现较好,受通胀预期影响黄金概念板块继续表现强势。综合以上来看,大盘目前还有向上攻的动能,投资者在关注均线压力的同时可继续谨慎看涨。

  快评:地产股救大盘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探底回升的走势。其中上证指数在早盘一度因为金融地产股的回落而大幅走低。不过,午市前后,由于万科A等地产股的活跃,市场人气迅速回升,大盘随之震荡走高。如此的走势就折射出两个趋势,一是金融地产股的主线地位无人代替,地产股起,大盘起。地产股落,大盘落。所以,短线大盘仍得看地产股的脸色行事。二是短线大盘的确难以深跌,主要是因为市场缺乏明显的做空氛围,故每一次下跌,都会引发外围市场的资金补仓。更何况,股指期货的存在也使得市场在缺乏做空氛围的背景下难有大的调整空间,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继续持有强势股。

  收评:中房协上书国务院缓出新政 万科带头地产引爆大盘

  昨日,中房协副会长朱中一在海南博鳌的一个会议上透露,中房协已多次“上书”国务院,建议暂缓出台新的紧缩性房地产调控政策。“中房协上书国务院建议暂缓再出楼市新政”这则传闻影响今日地产股早盘“七上八下” ,临近中午收盘,万科A连续被大单拉起,引爆地产板块半日走出疯狂的过山车行情。

  今日市场普遍认为地产板块连续2日强势上涨必将出现回调,于是早盘都在抢空头帽子,然而受到市场上一则传言牵动,“中房协上书国务院建议暂缓再出楼市新政”引爆地产板异军突起,资金在午后纷纷大举补进,反而形成刺激两市加速升高的情形。

  截至收盘,万科涨幅达4.49%,报8.84元,带动招商地产大涨4.53%,引爆地产板块个股大面积上扬。今日万科股价盘中连续创出7月份反弹以来新高。

  快讯:重组引爆航天军工尾盘井喷 领涨两市

  在风起云涌的央企重组热潮中,“资产重组看央企,央企重组看军工”的说法已经被广为认可。众多分析人士认为,诸多军工央企集团内部、上市公司之外还有大量优质资产,因而军工集团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实现快速发展将成为该行业做大做强的重要途径,而资产整合则是军工企业实现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手段。

  今日航天军工板块表现抢眼,逆势中抗跌,涨势中全面发力提速上涨。银河科技早盘封死涨停后,带动航天科技、洪都航空、哈飞股份齐冲涨停,尾盘军工重组概念板块受到大资金关照全线井喷。

  快评:涨升兴奋点犹存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盘面显示出,压力主要来源于金融地产股以及近期活跃的区域性投资主线的回落,比如说西藏板块等品种跌幅居前。不过,市场也出现了较为清晰的做多主线,一是医药股,联环药业等超级病菌概念股涨幅居前,受此影响,整个医药股出现了相对活跃的走势。二是通胀预期主线在今日再度活跃,不仅仅是黄金股,而且还包括消费类个股,比如说黑牛食品等。三是电力设备股,东北电气、英威腾就涨幅居前,看来,短线A股市场仍有进一步涨升的契机,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

  快评:60日线成为坚强的支撑

  和讯股票8月13日消息 从本轮震荡回落的态势来看,经过前期的逼空式的上涨后,在阻力区出现技术性的调整,正是构筑头肩底右肩的必要过程,尽管震荡中偶尔会有难看的局面出现,但这反而是在为中期行情的展开做铺垫,因此短线大盘经过持续调整后再度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60日均线附近是坚强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