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三大券商:下周维持震荡 关注军工医药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3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午后,大盘震荡走高,但成交量有所萎缩,截至收盘,沪指涨1.21%收于2606.7点。收盘后,证券时报网第一时间采访了三位券商分析师。

  长江证券(000783)策略分析师魏国认为,今日早盘延续昨日震荡调整,下探个股家数远高于上涨个股家数,但随着地产股走强,大盘在早盘临近收盘前放量拉升,午后军工板块更是出现了多只涨停的个股,使得大盘气氛整体活跃,收复2600点。他表示,如果下周成交量依然无法有效放大,市场还将维持震荡盘整,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防御性较强的军工、医药类个股。

  国金证券(600109)策略分析师杨建波认为,今日市场受相关行业产业政策即将出台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开盘上冲后转入弱势震荡,午后,盘中军工、输变电、房地产、医药板块表现抢眼,但短期均线依然是压制市场的主要阻力。他表示,盘中热点有再起的迹象,但成交量依然萎缩,市场仍处于谨慎气氛中。下周一,农行即将“脱鞋”,是否会破发从而引领大盘调整是众多投资者担心所在。目前,政策面处于观望期,市场也处于谨慎观望期,他预计,下周市场或前低后高,围绕2630点震荡,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半仓操作,重点关注电子科技类股。

  浙商证券策略研究员张延兵认为, 周五大盘前市呈震荡态势,但在股指下探2564点之后,市场开始逐步回升。盘面来看,受国家特高压工程将在“十二五”计划中加大投资消息的刺激,电力设备及智能电网类股票均出现大幅上涨,航天军工股则是今天另外的亮点,洪都航空(600316)、航天晨光(600501)以及航天科技(000901)等联袂涨停,显然央企重组尤其军工行业的整合为行业及重点上市公司带来了良好的前景。此外,房地产股在龙头股万科A(000002)的领涨下继续走强。他认为,经过几个交易日的震荡之后,市场有再度企稳迹象,不过在股指重新站上5日、10日均线之前,还不能确认大盘整理格局已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