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铝业民企龙头拟赴港IPO 魏桥家族H股将添丁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6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针对有关铝业民企龙头魏桥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已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的报道,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虽然魏桥方面对此三缄其口,但魏桥铝业提交港股IPO申请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至于何时披露只是时间问题。

  有媒体报道,魏桥铝业赴港IPO募资高达10亿美元,最快在今年第四季度招股,上市承销投行包括摩根大通及工银国际等。

  如果,魏桥铝业IPO能够通过,那么魏桥创业集团将成为位数不多的拥有2家H股公司的“超级航母”。届时,魏桥集团实际控制人张士平家族在内地富豪榜中的排名或有可能升至十强之内。

  资料显示,魏桥集团起家于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县,拥有世界上纺织能力最大的棉纺织企业,是中国企业500强和山东省26户特大型企业之一,下辖魏桥纺织、魏桥热电、魏桥铝业3家子公司,其中魏桥纺织已经在2003年登陆港交所。

  据魏桥铝业公开的资料显示,魏桥集团是从2003年开始进入铝业,在投资过百亿元后,2008年时的产量已达250万吨,规模虽较中铝的约900多万吨大有距离,但已是内地第二大铝厂,更是民营铝厂中的“大阿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