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村官网上开卖萤火虫 卖的就是个“山村气息”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6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萤火虫网上热销村官卖的是“山村气息”

一周卖千只萤火虫年轻人买的是浪漫

  这名80后大学生村官名叫吴志龙,在遂宁市蓬溪县天福镇一村上任职,网上卖萤火虫,只是他闲暇时的爱好。

  他的萤火虫网店开于1年前,百只起购,包邮费400元。并不便宜的价格,却让年轻人心动。赶上今年七夕的送礼高峰,这一周他卖了近千只萤火虫。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吴志龙把唐代大诗人杜牧的《七夕》背得滚瓜烂熟。在他看来,萤火虫不仅仅是一种夏夜漫天飞舞的小昆虫,更是一种浪漫的象征。

  “有一个成都大学生,不久前买了100只萤火虫给同学过生日,当天晚上在家里搭帐篷,蜡烛都不用点,把一帮90后们激动惨了。”吴志龙笑着说,如今,城市里早已难见萤火虫的身影,那种草丛里萤光闪闪、静谧温馨的场面,已成为脑海深处的一份美好回忆。

  很多年轻人正是想用这份回忆,给深爱的人一个惊喜。在成都工作的韩锐就在吴志龙那里预订了100只萤火虫,打算在七夕之夜携女友到野外一起放飞。

  “巧克力、玫瑰太没有创意,在网上看到卖萤火虫,眼前一亮。”韩锐说,他相信会和女友度过一个别样的七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