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大盘真的要再度逼空吗?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6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核心提示:从今天的盘面看,大盘是又有逼空行情的特点了。但是,大盘能否再度走出连续逼空的上升行情,还是有待观察。同时,医药板块的持续性有多大?是否有其它的板块继续?

  今天没有影响力大的消息。大盘略为震荡后,十点开始,多头明显发力,指数走出不断大幅上升的行情。上证指数以2661点报收,全天上升55点,上升幅度是2.21%,深成指数全天上升278点,上升幅度是2.56%.医药板块带领了今天大盘的上升,在两市涨停板的二十三只股票中,医药板块就有七只。医药板块明显是今天的龙头板块。

  从今天的盘面看,大盘是又有逼空行情的特点了。但是,大盘能否再度走出连续逼空的上升行情,还是有待观察。同时,医药板块的持续性有多大?是否有其它的板块继续?

  一、大盘再度走出大幅上升的行情。

  今天的主要消息有:

  其一、证监会召券商投行高层到北京谈话。——对新股破发表示不满,偏好。

  其二、上周五美国股市小幅下跌,道琼斯指数下跌0.16%.大宗商品变化不大。——影响不大。

  其三、多部委打击房地产商囤地。人民日报:房地产调控未达目标。——对房地产是利空。

  其四、反弹使减持大量增加。——偏空。

  其五、珠江三角洲一体化规划出台。——对相关板块是利好。

  其六、新能源规划可能9月份出台。——对相关板块是利好。

  总体感觉:打击房地产商囤地是有一定力度的利空。其它偏好。消息对大盘的影响力应该不大。

  大盘略为震荡后,十点开始,多头明显发力,指数走出不断大幅上升的行情。上证指数以2661点报收,全天上升55点,上升幅度是2.21%,深成指数全天上升278点,上升幅度是2.56%.

  二、大盘真的要再度连续逼空吗?

  上周五,大盘站稳回升后,本栏目就预测,大盘将再度走出逼空上升的行情。

  从今天的盘面看,大盘确实走出了具备逼空上升特点的行情:指数大幅上升,有明显的热点带领,市场有比较好的获利效应。

  现在的问题主要是:大盘后面能否走出连续、大幅上升的行情?

  从技术面分析,我们有这样的预感:

  其一、从七月份起,大盘就走出了连续逼空的上升行情。逼空是这一波上升行情的基本特点。后面的行情应该延续这一个基本特点。

  其二、从今天的上升行情看,上证指数上升了55点,上升幅度比较大。市场有明显的热点,这就是医药板块。其中该板块有七只个股涨停板报收。表现出相当明显的:板块性。这是大盘在明显热点带领下,连续上升的明显迹象。

  这种情况下的上升行情,一般连续性都比较好,上升幅度都比较大。

  三、关键是对市场主热点的判断。

  近期市场最大的获利点是:板块性的热点。是带领大盘不断上升的热点。

  今天带领大盘上升的是:医药板块。其实,其龙头股002166莱茵生物(002166)上周就开始连续大幅上升了。近日它就上升超过百分之四十了。

  这也说明,市场暴利在主热点上的道理。

  然而,医药板块已经上升了一定的时间。要继续大幅上升,带领大盘连续上升,可能有一定的难度。

  所以,估计大盘在这几天内,将有新的、能够连续大幅上升、并且带领大盘继续上升的热点板块出现。

  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盘面的热点运动的新动向,及时发现新的热点的启动。从而把握住近期市场上升幅度最好的获利机会。

  机构来源:广州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