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7月数据引来看空大军 12家券商仅1家看好本周大盘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6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讯 上周的策略报告中,我们提出,大盘短期强势震荡,重点布局防通胀概念。从大盘实际走势来看,先抑后扬周跌1.94%的震荡走势基本符合我们的判断,农业、黄金等抗通胀板块也有较好表现。

  本周我们继续研究券商策略报告后发现,主流券商策略较上周悲观了许多,在我们追踪的12家知名券商中,仅高盛高华一家明确表示看好大盘,中金、国信、安信、中信建投等4家认为大盘短期将继续震荡;而国泰君安、光大、招商等7家均表示反弹已经接近末端,本周调整可能性较大。

  7月份不佳的经济数据成为券商看空的主要原因。多数机构分析认为,经济增速回落已经得到验证,中报行情过后,未来上市公司业绩面临回落风险。更值得注意的是,虽然7月份3.3%的通胀水平在预期之内,但食品价格给未来几个季度带来的通胀压力值得警惕,市场对通胀的担忧可能引发指数调整。此外,美元指数上周出现的强劲反弹也成为A股调整的催化剂,但其持续性尚待观察。

  从板块来看,大消费及新兴产业板块仍然是机构推荐的重点。此外,上周表现抢眼的军工、农业、食品饮料等仍然被看好。其他重点主题性机会有:受益灾后重建的西北水泥、机械行业;受益于生物医药振兴规划即将出台和超级细菌事件催化的生物医药行业;受益巨资开发广西的北部湾板块等。

  ==主流券商本周策略==

  高盛高华:向上反弹的概率较大

  技术面上,目前指数处于中短期均线的中间区域,下方支撑和上方压力均较为强劲,但指数在走出了标准的回压后迎来向上反弹的概率较大。消息面上,国内新能源,区域概念等消息较多,有利于场内热点板块的形成。综合来看,操作上,本周依旧有较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