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雷暴摧毁飞机 乘客奇迹生还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国际方面,坠机事件最近好像比较多,16号,一架波音737客机在哥伦比亚圣安德烈斯岛机场降落时坠毁,不过机上131人中130人生还,只有1人在前往医院的途中突发心脏病身亡。这不能不算是一个奇迹。

  据哥伦比亚航空部门透露,发生事故的这架客机隶属于哥伦比亚国内的一家航空公司,当天从首都波哥大飞往旅游胜地圣安德烈斯岛。当地时间16号凌晨1点49分左右,这架飞机在降落过程中突然被雷电击中,改变了正常的降落姿态。目击者说,当时正值强雷暴天气,飞机是在着陆前几秒钟、距离地面不到80米的时候遭遇雷击的。随后,飞行员尽量保持对飞机的控制,但飞机仍然在距离跑道不远处接地,起落架由于巨大冲力而折断,机身贴地时断为三截,并向前滑行了一段距离,一个发动机也被刮掉。客机上共搭载125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乘客中有8名美国人,4名巴西人。事故发后,一些乘客自己设法逃出机舱,其他人则被救援人员救出。据救援人员透露,事故中有114名乘客受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事故中唯一的死者是一名68岁的哥伦比亚妇女,她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因心脏病发作而死亡。哥伦比亚官员表示,这次坠机事故没有造成更多死亡,实在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奇迹”。哥伦比亚运输部长古铁雷斯:当时我们的第一反应非常悲观,认为这肯定是一起重大的空难,好在机组人员出色地采取了安全措施避免了重大伤亡。

  目前哥伦比亚有关方面正在调查有关雷电击中飞机导致坠毁的报告,据哥民航官员透露,飞机降落时当地气象条件非常不好,由于雷暴天气的影响,能见度很低。根据记者从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得到的消息,尚未发现有中国乘客乘坐这架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