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昨日之最]最好客的指南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恭维别人时,你希望听到的回答是过奖过奖,还是我好开心?让英国最近出版的奥运待客指南告诉你答案吧:如果是中国人,他们会更希望听到对方谦虚的回答。为了迎接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英国国家旅游局希望通过奥运待客指南,让英国人尽快掌握不同国家游客的各种习惯。比如日本人的微笑并不代表高兴,生气、悲伤或尴尬时都有可能保持笑容。初次与印度人会面,身体离得太近会构成侵犯,即使你出于善意。对阿拉伯客人发号施令会让他们感到受到冒犯。接受别人感谢时,韩国人总是说“不,不”,但其实他们的意思是“不客气”。这本指南够热情够好客吧,不过很显然,它看上的是各国游客口袋里的钱,奥运经济可是谁都想分享的大蛋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