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佛塑股份称将彻底停产一次性餐具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佛塑股份昨晚宣布退出一次性餐具生产业务

  备受关注的佛塑股份“洋垃圾”事件再起波澜。昨晚,佛塑股份再次发布澄清公告,称其经过进一步查实,鸿华公司生产一次性餐具所添加的再生料,全部来源于自身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边角料。公司董秘罗汉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次性餐具生产方面绝对没有从上游不法塑料厂违规购进用洋垃圾制成的再生料。不过,鉴于此举仍然“涉嫌违规”,佛塑已与外方达成一致,彻底退出一次性餐具生产经营业务。

  再生料用的是“边角料”

  佛塑股份在澄清公告中称,经进一步查实,鸿华公司生产一次性餐具所添加的再生料,全部来源于自身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边角料。

  “我们专门查过,在一次性餐具生产过程中绝对没有使用过‘洋垃圾’。”佛塑股份董秘罗汉均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在生产其他塑料产品的时候,会出现一些边角料,然后就用破碎机重新打碎造粒,成为制作餐盒的再生料。

  “当然,按照规定,生产餐具是不能使用再生料的。”罗汉均表示,“究竟有没有违规,或者说违规的程度怎么样,这应该由监管部门来定性。”

  将彻底停产一次性餐具

  公告声称,目前鸿华公司已主动召回涉嫌违规产品,并决定彻底退出一次性餐具生产经营业务。罗汉均透露,近日,佛塑股份已经与外方股东达成一致,决定即日起彻底退出一次性餐具的生产经营业务。

  另外,佛塑股份在报告中声称,佛塑股份大部分长期投资企业均通过公司下属的东方分公司、经纬分公司、鸿基分公司、双龙分公司实施管理。鸿基分公司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公司与鸿基分公司之间不存在报道中提及的投资收益和关联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