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楼市调控后现恢复上涨势头 发改委要求稳定房价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家发改委刚刚发布的36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楼市经过4个月调控后继续上涨。7月份36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1.61%。为此,国家发改委提醒:从7月份的房价变化看,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量跌价滞,房价走势趋稳,对市场变化反应较为灵敏的存量房价格出现回落。但近期部分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有所上涨,多数城市平稳,部分城市涨幅较大,“各地应继续做好稳定房价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人民日报》在前天再次发表有关楼市言论,呼吁坚持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不动摇。而就在此前一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考察廉租房建设项目时重申严格楼市调控,称要积极贯彻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坚决抑制投机炒作等不合理需求。而昨日有媒体报道,住建部已经将一份标明“好的”和“差的”开发商名单提供给银行系统,国土部、住建部、央行等多部委开始展开“联合作战”,新一轮打击开发商囤地囤房行动开始。

  《人民日报》在这篇文章中认为,6、7月份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出现的楼市成交量“暴涨”,绝不是楼市开始复苏。文章语调严厉地指出,这是一个“刻意隐瞒真相的暴涨”,楼市调控政策预期结果还“远未达到”。文章指出,一旦营造出“暴涨”的氛围,就可以推动更多人恐慌性购房,开发商就可以借机涨价推盘、投机客就可以借机抛盘出货。所有夸大其词的炒作,所有的阴谋阳谋,目的只有一个———干扰调控,误导预期,获取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