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南航上半年净利20.76亿 董事会建议不宣派股息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资委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8月16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宣布该公司截至2010年6月30日止6个月按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编制的未经审计合并业绩。

  报告期内,南航营业收入总额为人民币346.81亿元,利润总额26.4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0.7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26元。公司董事会建议不宣派2010年中期股息。

  报告期内,国际经济缓慢复苏,中国经济持续走强,航空市场客货两旺。南航深入推进战略转型,全面加快枢纽建设,不断优化航线航班,努力提升收益水平。南航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60.77亿吨公里,同比增长32.4%;实现旅客运输量3623万人次,同比增长17%;平均客座率77.9%,同比提高3.1个百分点;在册飞机日利用率9.56小时,同比增加0.33小时。

  报告期内,南航强化安全管理力度,细化安全要求,截至2010年6月底,南航已实现安全飞行超过700万小时,并连续保持了192个月的空防安全。南航加快提升服务质量,推进服务创新。报告期内,南航在国内航线上率先推出高端经济舱(W舱),通过差异化服务吸引公务和商务旅客,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不同层次的出行需求。

  展望2010年下半年,南航董事长司献民表示:“受益于国内经济持续增长及经济结构优化调整,航空运输市场将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但是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国内经济增长放缓与高铁竞争也使公司面临诸多的挑战。南航将积极把握发展机遇,加快战略转型和结构调整,改善收益品质,切实增强综合竞争实力;重点提高国际客货营销能力,形成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良性格局,不断巩固南航的市场地位并得以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