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今日展望:潜伏十大板块优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食品饮料行业:2010年7月份产量、价格数据点评 荐4股

  (1)白酒:7月份产量增速大幅回落至6.0%。相比1季度的28.5%、2季度的26.8%,回落幅度较大。预计与09年同期基数较高有关,09年7月份单月白酒产量同比增长高达38%。2010年1-7月份累计同比增长26.3%,仍位于各酒种之首。(2)啤酒:7月份啤酒产量大幅回升。7月份啤酒产量同比增长9.1%,远高于2季度3.4%的同比增速,符合我们的预期,预计增速回升与全国气温回升、世界杯开赛有关。但2011年啤酒大麦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美国农业部8月份大幅下调了2010/11年度大麦的产量和库存数据,库存消费比已低于2007/08年度的水平。(3)葡萄酒:7月份淡季产量出现下滑,1-7月份累计产量增速仅次于白酒。7月份葡萄酒产量同比下滑-6.4%,由于处于葡萄酒的消费淡季,因此7月产量下滑对全年影响并不显著。1-7月份产量同比增长17.3%,仅次于白酒。(4)黄酒:7月份行业产量增速较快。7月份是黄酒消费的淡季,产量同比增长23.3%,高于2季度的15.7%。1-7月份同比增长13.9%。(5)乳制品:需求趋旺,成本压力有望减轻。7月份液体乳产量同比增长10.4%,高于2季度的9.5%。国际乳制品价格继续小幅回落。现阶段国内乳企的成本压力已达高位,预计原奶价格未来继续大幅上升的可能性较小。(6)肉制品:猪价仍存在继续上涨的压力。7、8月份,猪价上升幅度较大,但受饲料原料价格上涨的影响,猪粮比8月份小幅回落。因此下半年的猪价还存在上涨的压力。

  行业投资建议

  (1)关注销售体制改革之后存在业绩反转预期的水井坊(600779)。(2)一线白酒的估值仍有进一步修复的空间,看好泸州老窖(000568)。(3)看好安琪酵母(600298)、伊利股份(600887),销售情况很好,原料成本价格已达高位、未来成本压力有望减轻。(4)短期内不推荐葡萄酒和啤酒,张裕估值已高,而啤酒行业2011年大麦成本压力较大、市场需时间消化。

  风险提示

  (1)白酒:行业下半年的利润增速可能放缓。(2)啤酒:2011年大麦原料价格存在上涨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