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今日展望:重点关注十大板块潜质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2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造纸印刷:淘汰产能提升行业景气 利好7股

  9月底前淘汰落后产能432万吨,将有力阻止行业景气的下滑。就淘汰落后产能的品种和区域看,一些上市公司将会受惠。

  2010年8月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对2010年炼铁、炼钢、焦炭、铁合金、电石、电解铝、铜冶炼、铅冶炼、锌冶炼、水泥、玻璃、造纸、酒精、味精、柠檬酸、制革、印染和化纤等18个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予以公告,确保列入名单企业的落后产能在2010年9月底前关停。本次淘汰落后没有涉及一家上市公司,一方面说明上市公司对环保工作比较重视,另一方面也说明国内造纸企业整体上离清洁生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此外,就在2010年5月27日,为确保完成“十一五”(2005年-2010年)节能减排目标,工业和信息化部向各地方政府下达2010年18个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的目标任务,要求各地尽快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地市县和企业,并确保这些落后产能在第三季度前全部关停,并将造纸行业的淘汰目标从之前的53万吨提高至432万吨。

  我们认为,全国各地如期在9月底完成的可能性大大增强。主要淘汰的对象为低端印刷纸、包装纸、草浆等,以及主要分布在河南、陕西等看,除对太阳纸业(002078)、晨鸣纸业(000488)、博汇纸业(600966)、岳阳纸业(600963)、景兴纸业(002067)等主流公司有着正面的影响外,银鸽投资(600069)、美利纸业(000815)处于淘汰落后产能的辐射区域,至少在短期内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