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富士康万人宣誓珍惜生命 收回"我们已尽力"(图)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①游行队伍中的员工用签名表明自己的行动。

②一群男员工身披豹纹服饰释放自己的个性。

  富士康深圳厂区举行“珍惜生命,关爱家人”万人誓师活动

  希望无形的“爱心网”能取代防护网

  昨日下午,深圳市富士康龙华厂区,2万员工跟着一辆辆彩车欢声笑语,员工们说这是他们的“狂欢节”。这是一场由富士康员工自发倡议、富士康工会联合会组织的规模空前的万人誓师活动,活动的主题是“珍惜生命,关爱家人”,在2万名员工在龙华园区狂欢时,整个活动还通过视讯技术全程传递至富士康全国各地园区同步举行,直接参与的总人数多达5万人。富士康集团称,这场活动规模之大是富士康历史之最,也是富士康所启动的爱心平安工程由应急转向常态的重要标志,是坠楼事件结束后,富士康集团经过3个月危机处理后的总结。

  活动就像狂欢节

  昨日下午5时许,富士康龙华厂区D区,在彩车指引下,一个个由富士康员工组成的系列方阵开始巡游。由于是下班时间,活动吸引了众多员工驻足观看。参加巡游的员工们穿上各具特色的衣服,不同事业群的员工彰显出不同的个性。某事业群的员工小陈穿着一身“江南才子”的服装在音乐下与同事一起跳舞,虽然已经全身是汗,但是他觉得非常放松和快乐。“这就像国外的狂欢节一样,参与到其中就会感到很快乐。”

  该活动全程通过富士康内部的视频系统进行直播,与此同时,昆山、烟台、武汉、太原等地的厂区也在进行相应活动,各地均可通过厂区内的大屏幕实时观看另一厂区的活动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