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交行房贷新测压结果:房价跌50%不良率仅增1.2%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万众的瞩目下,上市金融机构中报“大戏”正在如火如荼地上演。

  昨日(8月18日),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以及中信信托公布了各自的半年报。3家机构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30.08%、59.08%和170.32%。

  作为市场最为关心的房地产相关融资问题,交通银行的房贷压力测试结果显示,在房价下跌50%的情况下,该行的按揭贷款不良率仅增加1.2个百分点。而对于安信信托而言,房地产类信托业务压力测试结果也显示,该类业务的合规风险和操作风险都在可控范围之内。

  昨日(8月18日)晚间,交通银行(601328)中报如约发布。2010年上半年,交行实现净利润203.57亿元,同比增长30.08%。

  该行同日公布新一轮房贷压力测试结果:即使在房价下降50%的情况下,交行对公房贷(开发贷款)的不良率仅增加1.6%,对私房贷(按揭贷款)的不良率仅增加1.2%。

  收入来源更趋多元化

  “和我们预期相符。”一位券商分析师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交行上半年略高于30%的净利润增长,在预测范围之内。

  交行行长牛锡明在中报发布会上称,今年上半年该行业绩表现良好。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审计口径,截至2010年6月30日,该行资产总额达到37092.79亿元,比年初增长12.09%;平均资产回报率和平均股东权益报酬率同比分别上升0.11个和1.79个百分点至1.16%和22.61%。

  牛锡明并称,今年上半年存贷款余额均较年初有所增长。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末,该行客户存款余额达27029.31亿元,较年初增长13.95%;客户贷款余额达20705.68亿元,较年初增长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