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历史第二高:美国新财年赤字压力大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国际方面,来关注最新的美国财政赤字。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昨天发布报告称,预计2010财年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为1.34万亿美元,虽然比上一财年下降了近5%,但这仍将是二战结束以来美国财政赤字第二高水平。

  该机构说,这一调整主要缘于预期财政收入的增加和财政开支的减少。金融危机及经济衰退期间,美国政府税收收入大幅下降,而实施大规模财政刺激政策导致开支剧增。随着美国经济去年下半年开始复苏,联邦财政收支状况有所好转。报告预计,本财年美国政府财政收入将增加2%,为3年来首次上升。同时,财政开支有望减少1%。尽管如此,本财年财政赤字仍将是二战结束以来美国财政赤字第二高水平,仅次于上财年的1.41万亿美元。美国白宫管理和预算局此前预计,本财年美国联邦财政赤字将达到1.47万亿美元,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