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舟曲泥石流]灾区救灾工作最新进展汇总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目前舟曲灾区的方方面面的灾后恢复都在有序进行,又是一天过去了,来看一下各项工作的最新进展。

  堰塞江段疏通取得突破性进展

  昨天,甘肃舟曲白龙江堰塞江段的疏通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武警水电部队在白龙江内修建的人工作业面正在接近水下堰塞体的最高点。武警水电部队调集多台大型设备,全力挖开水面下的淤泥,争取尽快把上游县城里的50万方水放下来,让舟曲受水淹影响的百姓早日回到家园。

  户籍工作重新启动 24小时办理

  昨天上午,舟曲县因网路中断而停止了10天的户籍工作开始重新启动。这里补办户口本的群众只需要将自己的姓名告诉工作人员,便能查询到之前登记入网的户籍信息,然后直接打印,新的户口本就办理好了。同时,舟曲县公安部门为办理居民二代身份证的群众开辟了免费绿色通道,24小时受理,2个工作日内即可领到新的身份证。

  中小学新学期开学预报名

  舟曲受灾学校以及乡村中小学将于本月25号开学,从昨天起,舟曲县各中小学通过现场与电话预约两种形式开始新学期的预报名工作。 舟曲的三所中学目前都安置有灾民,州、县两级政府已经就腾退校舍做出了具体部署。

  应急医疗今起转入正常医疗

  来自舟曲总指挥部医疗卫生组的消息,从今天开始,舟曲将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受灾的城乡居民,持民政部门颁发的《救助证》,到县指挥部指定的医疗点可以享受免费就诊,免交检查及药品等费用的服务;非受灾居民按既往相关规定和流程进行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