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美国:沙门氏菌鸡蛋召回数量增至3.8亿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继续来关注美国沙门氏菌鸡蛋造成的污染。目前美国受到这种病菌感染的人数还在增加,而厂家召回的鸡蛋数量也增加到了3.8亿个。

  截至目前,除了加利福尼亚与明尼苏达州接到266起疾病报告外,科罗拉多、亚利桑那、伊利诺伊、内华达、北卡罗来纳、得克萨斯和威斯康星等州也相继出现了确诊或疑似病例。目前,有关部门尚不能确定染病的具体人数,只能保守估计为“数百人”,尚未接到死亡报告。 报告说,多数病人反映,他们在进食了艾奥瓦州一家食品公司生产的鸡蛋后染病。两天前,这家公司在接到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疫情报告后,已紧急召回了2.28亿个疑被污染的鸡蛋。随着疫情迅速蔓延,这家公司18日再次下达召回令,扩大召回范围,此次召回涉及鸡蛋总数升至3.8亿个。沙门氏菌是引起急性胃肠炎的主要病原菌,感染后的典型症状包括发热、腹泻、呕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