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公园"超载"严重 专家呼吁历史名园"限流"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部分公园“超载” 鸟类受扰 土壤板结

  针对一些公园出现的游客量饱和现象,多位专家在昨(19号)天举行的“皇家园林与城市发展论坛”上呼吁控制历史名园游客量。对此,公园管理部门负责人称:在合适的时机会借鉴“预约参观”的做法。

  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高大伟说,近些年来,本市各大公园特别是历史名园游客量增加很快,比如颐和园的最佳接待量为10万人,实际最高接待量已接近20万人,而北海的最佳接待量为2至3万人,实际最高接待量则达到了10万人。据悉,不少公园因游客众多已对鸟类栖息产生了影响,还有的公园出现了土壤板结等问题。

  目前,一些公园已开始考虑增加景区开放面积,按照规划,仅市属11家公园的规划面积就将从以前的1200公顷增加到1600公顷。同时,部分公园还让本地游客尽可能在早、晚时间内入园,让外地和外籍游客更多地占用白天时间游览。颐和园、天坛、北海等已尝试分区域游览,颐和园以耕织图景区为代表的西线景区将成为分流游客的好去处。此外,公园管理部门正准备借鉴“预约参观”的做法,待预约渠道充分时实施。“否则,外地游客因信息不对称而被挡在门外,实在太不公平了。”(崔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