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品味艺术大餐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艺术品和3D会有什么联系呢?在昨天开幕的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上,记者就发现,除了众多海内外知名画廊参展之外,现场还有不少展品用3D技术展示出另一种魅力。

  记者宋菀:我现在是在第13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的现场,这次的博览会是汇集了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家优秀画廊,那么这些画廊也是带来了他们所收藏的知名艺术家的作品。像我身旁的这幅画就是法国著名艺术大师柯罗在19世纪下半叶所创作的一幅油画,名为《诺曼底边界的池塘》。这幅画可以说是身价不菲,目前它的定价是1600万元人民币。记者宋菀:本届博览会除了带来了这些知名画家的作品外,还在展示效果和展览方式上都所有创新。像我现在所在的这个区域就是本次主办方专门为观众准备的一个3D虚拟艺术体验馆,那么我身后的这台电脑正在展示一个网络虚拟艺术展览。以后如果大家想看博览会,不需要非要来到现场,可以直接在网上参观。

  在这个3D体验馆里,记者了解到,未来艺术与高科技的结合将会成为一种趋势,比如戴上这种数据头盔,艺术作品就可以通过3D技术立体生动地呈现在人们眼前。此外,图片上的人物和动物也可以通过特殊的设备,变成电脑屏幕上活生生的虚拟事物。今日美术馆副馆长 李怀骥:虚拟现实时代到来以后,可以用艺术家的创作这个理念,用科技的手段实现,这样大家才能感受到这个时代以后有什么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