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华尔街日报:重打奢侈牌 沃尔沃或出"复古"车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图为沃尔沃122S(亚马逊)车型,于1963年制造,从外形看,该车三厢四门设计,已和现代轿车非常接近,其中大嘴造型是当今很多厂家追逐的时尚。该车曾采用排量为1.8升及2.0升的B18和B20发动机

重打奢侈牌 沃尔沃或出“复古”车

  CEO称高档品牌不效仿宝马 业内分析可能再产亚马逊车系

  如果刚被任命为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CEO)的斯特梵·雅各比能够按照自己的方式行事,或许吉利很快将推出沃尔沃亚马逊车系的复古车,以作为振兴沃尔沃品牌努力的一部分。

  据《华尔街日报》昨日报道,亚马逊车系是沃尔沃老家人瑞典人最喜爱的一款中型车,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持续整个60年代一直很受欢迎,该车于1969年停产。

  “那是我一直以来最喜欢的车型之一。”德国出生的雅各比在瑞典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雅各比此前是大众汽车美国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从周一起正式“转会”沃尔沃,他的这番话可谓意蕴深刻。

  亚马逊车系包括三款,双门轿车、四门轿车及一款旅行车。不过雅各比能否推出现代版的亚马逊车系还有待讨论。毕竟,李书福才是实际上的老总,对于如何振兴沃尔沃品牌有他自己的想法,比如生产更大、更豪华的轿车。

  雅各比表示,在进一步提升沃尔沃的品牌方面,他完全同意李董事长的看法。

  但他也指出,在把沃尔沃转变为更加奢侈的品牌方面,他不希望模仿其他公司。他说:“我们将自己界定何为高档品牌,不会模仿宝马汽车或其他品牌。”

  雅各比强调,他刚刚当上沃尔沃的首席执行官,关于将如何增强沃尔沃的品牌定位目前还没有确切的答案,但是推出现代版的亚马逊是“使这个品牌变得更人性化的一个策略,那些车的基因可以延续到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