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惠普董事会因向前CEO付4千万美元补偿遭起诉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2日 12: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赛迪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股东路易斯·莱文(Louis Levine)本周早些时候在北卡罗莱那州联邦地方法院起诉了惠普董事会,诉称他们向前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Mark Hurd)支付价值4000万美元的离职补偿金是对股东的掠夺。

    被莱文列为被告的惠普董事会成员包括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拉吉夫?9?9古普塔(Rajiv Gupta)、约翰·乔伊斯(John Joyce)、乔尔·海特(Joel Hyatt)以及赫德本人。

    莱文诉称,向赫德支付离职赔偿金是浪费股东资产,根据其所作所为,赫德不应当获得巨额离职赔偿金,“董事会向赫德支付离职补偿金是对公司资产的浪费”。

    莱文在起诉书中指出,赫德在宣布离职时承认,“我有时违反了我倡导的信任、尊重和诚实原则”。他说,没有人会认为董事会批准向赫德支付巨额离职赔偿金是一个合理和公平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