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北汽股份行将成立 拟在条件成熟时申请IPO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钢股份(000959)(000959)21日公告,公司拟以持有的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23.62%的股权及现金共计19.49亿元投资“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告同时将北汽的上市意图表露无遗,拟设立的北汽股份注册资本50亿元,发起人出资总额106.43亿元,北汽股份拟在条件成熟时申请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

  北汽股份由北汽投资现有五家股东及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50亿元,总股本50亿股,发起人的出资总额为人民币106.43亿元,其中,经评估的股权与实物资产合计为81.43亿元,现金25亿元。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其所持北汽投资的41.21%股权、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51%的股权、北京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100%股权、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乘用车事业部实物资产及部分现金出资;首钢股份、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现代创新控股有限公司、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均以其所持北汽投资的全部股权及部分现金出资,北京国管中心以现金出资。

  北汽控股出资总额54.27亿元,持股比例51.00%;首钢股份出资总额19.49亿元,持股比例18.31%;国资公司出资总额14.03亿元,持股比例13.18%;现代创新出资总额8.26亿元,持股比例7.75%;国管中心出资总额5.32亿元,持股比例5.00%;京能集团出资总额5.06亿元,持股比例4.76%。

  公告同时显示出北汽的上市计划:北汽股份为经营期限50年的股份有限公司,北汽股份拟在条件成熟时申请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