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基金:高空作业 热捧5只百元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民技术前10大流通股东基金包揽9席,东方园林、洋河股份和海普瑞基金均占据8席,贵州茅台也有5只基金进入前10大流通股东

  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深两市共有8只个股收盘价高于100元,其中5只股票公布了半年报,半年报显示,这5只个股二季度均受到了基金的热捧。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上周末,已经公布半年报的100元股共计有5只,分别为东方园林、洋河股份、贵州茅台、海普瑞和国民技术,收盘价分别为222.51元、182元、148.89元、125.01元和122.7元。而这5只股票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二季度基金参与热情高涨。

  其中国民技术前10大流通股东基金包揽9席,而东方园林、洋河股份和海普瑞前10大流通股东中基金均占据了8席,贵州茅台前10大流通股东中也有5只基金出现。以洋河股份为例,上周六该股最新公布的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共计有8只基金进入了该股的前10大流通股东,其中泰达宏利基金公司旗下泰达宏利市值优选、泰达宏利效率优选和泰达宏利行业精选3只基金进入,分别持有该股189.97万股、91.67万股和89.73万股,分列该股前10大流通股东的第1、第7和第8位;汇添富基金旗下也有2只基金入驻该股前10大流通股东,分别为汇添富均衡增长和汇添富成长焦点,分别持有该股18.91万股和14.15万股,分列该股前10大流通股东的第2位和第4位。此外,信诚基金、富国基金和华夏基金旗下分别有1只基金进入该股前10大流通股东。

  这5只二季度受到基金热捧的高价股,三季度以来表现各异。3只股票三季度以来股价上涨幅度超过15%,表现最好的东方园林,截至上周五收盘,上涨了57.57%,同期上证指数仅上涨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