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球迷南非看球染病 阿根廷出现麻疹疫情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08: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日前,阿根廷卫生部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大规模麻疹疫苗注射活动。因为几名阿根廷球迷前往南非观看世界杯足球赛时不慎感染麻疹病毒了。

  根据阿卫生部公布的报告,目前已经出现了3例麻疹确诊病例和至少6例疑似病例。最初确诊的两名麻疹患者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圣伊西德罗市的居民,年龄分别是30岁和16岁。他们都是在前往南非观看世界杯足球赛期间感染了麻疹病毒的。这两名“输入型”麻疹患者目前都已康复,但他们的两名家人被感染后均出现麻疹症状。此外,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中部的圣菲省和恩特雷里奥斯省也都出现了麻疹疑似病例。目前,阿卫生部门已在首都及布宜诺斯艾利斯省为适龄人群展开大规模的疫苗注射和“强化免役”活动,同时密切监控疫情进展。据悉,目前阿根廷有200万份麻疹疫苗,库存疫苗足以应对麻疹疫情。麻疹是一种严重危害儿童健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自2000年以来,阿根廷就一直没有出现过麻疹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