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近三成家装建材抽检不合格 湖北开展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湖北省工商局19日宣布,从即日起至10月将集中开展建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湖北省工商局19日宣布,从即日起至10月将集中开展建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此次整治以建材批发市场、大型零售商场和经营门店为重点,将严厉查处无照经营、销售仿冒、假冒伪劣建材等违法行为。

  日前,武汉市工商局公布第二季度装修建材抽检结果,在72个抽检批次中,有20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达28%。其中,武汉耀明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无商标装饰面板,检测出甲醛释放量为32.6mg/L,超出标准要求21.7倍。

  湖北省工商局对省内部分地区建筑材料的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湖北建材商品质量合格率偏低,规格尺寸缩水、安全性能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等问题较为突出。对此,工商部门将组织对全省建材经营户进行一次全面清查,清理规范建材经营户主体资质,严格落实重点商品质量准入和自律制度,从源头上防控不合格建材流入市场。

  据介绍,此次整治行动将以消费者投诉较为集中的日常家装建材品类为对象,重点检查人造板、涂料等装饰装修材料,铝型材、建筑扣件、电线电缆等直接关系建筑安全的商品,建筑陶瓷、卫生洁具等涉及节能减排的商品等。

  湖北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专项整治期间将严格查处经销不合格、商标侵权建材商品等违法行为,适时曝光一批建材商品违法典型案例。对性质恶劣的案件,要查清所涉及商品的来源和流向,依法从严从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