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亚运年暑期“洋家教”在广州受宠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亚运之年的暑期,广州不少家教机构大力推出“洋家教”辅导项目,为来华留学生提供了暑期兼职工作,也满足了广州家长欲借暑期提升孩子英语水平的愿望,“洋家教”受到许多普通广州家庭的欢迎。

  亚运之年的暑期,广州不少家教机构大力推出“洋家教”辅导项目,为来华留学生提供了暑期兼职工作,也满足了广州家长欲借暑期提升孩子英语水平的愿望,“洋家教”受到许多普通广州家庭的欢迎。

  记者今日走访广州天河区家教机构聚集地段,发现不少机构贴着“请留学生帮孩子补英语”的广告信息。记者咨询家教机构了解到,“洋家教”服务一般是一对一的英语辅导,外籍教员上门授课,教员多为在广州留学的外国学子。

  “人们学英语的意识在亚运来临之际再次提升,孩子英语基础必须打好,趁亚运年契机,给孩子的英语补一补。”在华南师范大学后门的一家家教中心,吴明倩正在为初二的孩子咨询“洋家教”辅导项目。

  该家教中心的赵姐说:“外籍教员和国内学生家教一样,上门服务,根据学员的背景量身定制学习内容。‘洋家教’补习虽然收费贵一点,但反馈的效果还不错。多数人觉得家教多为在校大学生,而现在的广州家教市场有许多外国人,他们将家教当做在中国生活的兼职。”

  记者通过该家教中心联系到一名留学生“洋家教”Justin,他告诉记者:“近半年时间带了两名中国学生学英语,教他们的同时和他们以及他们的家长都成了朋友。家教兼职不仅赚取了一点钱,也深入认识了中国家庭。”

  Justin说:“我周围不少来中国读书的朋友尝试家教兼职,今年是亚运年,广州人学英语的热情很高,找一份家教兼职并不难。我的学生可以上一次课交一次钱,也可以一个月交一次钱,我和他们一家人成了朋友,学习中伴随着交流,帮助学生提升英文我自己也很开心。”

  记者了解到,“洋家教”在广州已经存在多年,以前多为较富有的家庭请外国人教孩子英语。如今,广州外国人很多,外国留学生也多,在亚运气氛的推动下,学英语氛围很浓,“洋家教”受到许多广州普通家庭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