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早间观察:英国房价下跌忧大于喜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虽然从历史上看,把住房价格走势作为经济衰退和复苏的最重要标志还有点牵强,但是英国一些媒体认为,在这次全球性经济衰退和复苏中,住房市场非常清楚地预示了经济运行的轨迹。他们担心这可能成为英国经济将再次衰退的信号。

  英国的房价跌了,对想买房子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不过,英国《金融时报》和《泰晤士报》的分析却认为,这是当前英国经济复苏前景捉摸不定的最新迹象之一。因为房价是经济的重要风向标之一,房价下跌更多带来的是人们对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 从下面的数字中,你可以看到,英国的住房市场和英国经济几乎同步运行的轨迹。总体看,英国的房价是从2007年第四季度开始走下坡路的,英国经济增长速度此时也明显放慢,到了2008年第二季度英国经济开始陷入衰退。2008年年底和2009年年初,英国房价跌至谷底,每月统计的三个月期的环比价格跌幅均在4%以上,不少月份的跌幅超过5%。与此大致对应,在2008年第四季度和2009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分别下滑1.8%和2.5%,降幅为多年来罕见。而英国房价从去年年中开始止跌回升,英国经济随后也从第四季度开始复苏。正因为住房市场在此次经济危机中所“发挥”的作用巨大,因此,英国住房价格的回落引起不少人的警觉和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