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庆出境游部分线路售罄 中秋出游能省两三成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临近中秋、国庆,广州旅游高峰一浪高过一浪,一些欧美长线游已经被抢购一空。记者昨天走访市场发现,由于中秋临近国庆假期,所以很多精明的市民选择提前到中秋期间出发,这样可以便宜两三成!

  “往年中秋节,我们都是当成大周末来对待的,出游的人群基本上集中在省内或周边,出境的市民很少。而今年,选择中秋出境旅游的市民多出了三四成,预计其中有超过两成的人原来打算是国庆出游的,”昨天,在中国大酒店出境游热卖会现场,广之旅出境游业务总监黄伟哲告诉本报记者,今年“零碎”的假期让不少市民将出游的时间前移。

  记者了解到,由于航空公司和酒店仍然将今年的中秋当成“大周末”来对待,所以中秋期间的价格要比国庆低很多。黄伟哲介绍说,中秋旅游价格基本比“十一”要低二三成,以“泰安心曼谷,芭堤雅精彩6天”为例,中秋出发2399元的价格就比“十一”出发的3299元低了27%。这样,一家三口出游的话,如果能将时间提前一点,就能省去很多钱。

  “粗略估算,今年中秋和国庆,单单现在批量采购的机位就已经同比去年增长了60%~70%!”黄伟哲说,“今年最牛的假期安排造就了最火爆的黄金周。”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虽然离国庆还有一个多月,但是国庆出境长线游部分紧俏线路已售罄,还有许多线路名额开始告急,连9月25日至30日出发的长线团队也首次罕有地供不应求。(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作者: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