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国庆出境长线游价格略涨一成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1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旅行社提醒:价格可能再度攀高,出游宜早做计划

  新华社发

  南方日报讯(记者/蔡华锋 通讯员/黄翠萍 实习生/顾志敏) 记者昨日了解到,由于距离中秋节只剩下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出境游报名一片火热,部分出境长线价格同比更略涨了一成。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中秋与国庆假期的捆绑使得深度游产品大受欢迎,随着假期临近机票上涨,出游价格有可能再度攀高。

  欧美线路价格同比略涨一成

  记者昨日了解到,欧洲、美加等出境热线价格明显比去年同期有所上浮,普遍上涨一成左右,如去年国庆售价11999元的欧洲花园古堡10天游,今年最便宜也要12999元,而去年低至19999元的美国、加拿大东西岸全景16天游,今年国庆略涨至21999元。

  “全球经济形势反弹再加上世博的影响,航空公司加大了国内航线的投入,使得国际航线吃紧,票价上涨。”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采购时欧洲机票人均价格比去年足足贵了800元-1000元,美国机票的涨幅更高达五成,预计后期追加机位将更贵。“虽然占团费成本最重的机票价格上涨,但从地接方面,仍可争取到车队、景区、酒店等费用的更大折扣,目前为止旅行社还能把国庆团费的涨幅控制在10%左右的幅度。”

  出境深度游产品大受欢迎

  以往大热的欧洲十国十二国联游线路今年略微受冷,两国或三国的深度游产品成为最受热捧的“人气王”,一向热衷旅游的老广已从走马观花游向深度慢游转变。这与中秋、国庆相隔一周,不少人利用带薪年休假延长假期不无关系,很多人自制了长达十多天的超长黄金周。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与一游就是十多个国家的传统联游热线不同的是,目前广东旅游市场上的出境深度游产品,多为联游两至三个国家,每个国家的游览时间更充分,旅游体验更深刻。”

  价格恐走高出游宜早计划

  虽然国庆出境长线游展开大规模报名时间不长,但部分线路如美国、加拿大等部分团队名额已经所剩无几,而这部分国家由于签证时间较长,旅行社普遍提前截止报名。旅游专家表示,中国人普遍不习惯提前太长时间做好出游计划,但是欧美等国早已经流行提前一年做计划的潮流了,“游客需增强出游计划性,除了预留充足的时间办理签证,提早报名更能避开团费高峰期,以更加实惠的价格出游。”该专家表示,按照以往惯例,国庆出游普遍低开高走,再加上今年上半年受火山灰拖累,欧洲航空公司大受打击,为弥补上半年损失,不排除航空公司在“十一”出行旺季大幅上调机票价格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