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真正的考验是在2590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股指期货意味着什么?双向交易,交割日异动、大资金的法宝,中小投资者又爱又恨的东西,玉名认为这其中最根本的东西,是巨大的财富效应。根据数据,自4.16日至8.19日,首个合约IF1005累积成交3万亿元,其余IF1006、IF1007、IF1008累积成交5.2、4.6、6.8万亿元,总成交额达到20.66万亿元。中金所按照交易额的万分之零点五双边征收手续费,至8.19日,中金所可收入20.66亿元,平均月入5亿元。这个钱是旱涝保收的,并不需要任何的操作,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股指期货已经受到了越来越多资金的青睐,主力合约的持仓量和交易金额持续攀升,那么可以说股指期货一开,中金所财富滚滚来。同时股指期货在期货市场中的地位也得到了提升,以7月份为例,股指期货占国内期货市场的比例是5.6%,但成交金额却高达40.14%。同期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占比分别是54.41%和43.39%,显然股指期货是“小”而强大。

  对投资者而言,股指期货地位提升了,那么在分析股市中,就要有更多的因素涉及到股指期货,这样才能够更真实地反应出资金的意图,以IF1009主力合约来看,其规模扩大的速度已经超越了市场的预期。之前新的主力合约会刷新前一个主力合约的持仓、交易额等一系列的数据,显然至今对其的追捧,但这一般出现在其成为主力合约的第二周,但这次IF1009在IF1008还没交割前就将持仓逼近了3万手,直接创了新高。玉名认为这里面的信号是两个,首先,这是股期大行情的铺垫,主力合约伊始就吸引了如此之多的资金参与,多空双方都投入了重兵,这势必要引发一番激烈的博弈。IF1008主力合约时,虽然股指方面走势一度非常凌厉,但股期方面反而出现了双方均减仓的局面,这是之前几个合约中不曾出现的情况,结果我们看到了进入到8月份行情直接转为振荡,这与股指期货方面有直接的关系。其次,空头的重装上阵,反击力度是个悬念。前面我给大家回顾过、5、6、7月合约都是空头得胜的局面,还不乏大胜的记录,8月合约是多进空退,多头胜利的结果,而9月呢?一上来空头就给了多头一个下马威,那么再配合前面的持仓情况,显然多空要有激战。

  另外不要忘记了8月策略中玉名给大家总结了本月特点,8.19附近是第一个变盘时间点,在此处股指出现了中阴,将从反弹行情拉回到了复杂振荡调整走势中,显然第一个变盘时间窗口已经起到了作用。此时配合股指期货方面的空头反击,一并出现,那么能够明确的就是后面行情不会很简单,多空激烈的搏击才是主旋律,而不是单一势力控制的走势,那么对投资者操作就会产生影响,这需要明确。短线来看,对于多空双方都非常重要的点位是在2590点一线,该点位意义是三个,首先,其实股指7月下旬7连阳走势后的一个新的窗口,2590点后股指告别了股指反弹期,开启了个股反弹期,因此这里失守的话,意义较大重大;其次,2590点是多头5.17长阴后构筑的一道密集成交平台,这里失守将会形成强阻力,压制行情空间,而守住则是强支撑;其三,从7.28之后,股指运行至今,也形成了一个窄幅箱体,箱底就在此处,因此对大盘真正的考验就在于此,大家要注意。8.30日附近是本月第二个变盘时间点,这里面很容易出现再度的中阴线级别的调整,同样需要投资者注意,同时这里也是股指期货方面进入中期后的开始拓展空间的阶段,所以配合各种因素,近期股指应该是以风险释放为主,对投资者来说就是总结之前的操作,上周六日我已经给大家总结了本波行情的赢家群体,以及赢家策略和大资金在此次行情中的操作特点,这些功课投资者此时做好了,那么下面行情再度出现时,你就会非常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