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高层接连就楼市调控表态 开发商或“以价换量”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继本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市考察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建设时强调,要继续贯彻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坚决抑制投机炒作等不合理需求,切实增加住房有效供给后,21日,李克强在江苏省常州市主持召开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再度强调,各地要继续落实好国务院关于房地产调控的政策措施,切实增加住房有效供应,坚决抑制投机炒作行为,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短短几天内中央高层接连就房地产调控表态,表明了中央政府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10号文件的决心。这令漫长观望中的各方获得了调控政策将持续的确切信号,重新调整预期。

  与中央坚持调控表态相对应,华远地产老总任志强一改力挺高房价的强硬态度,两次公开劝告开发商降价销售。任志强直言,劝降是为了避免政府会再出台“核武器”。

  宏观调控以来,房地产商在力挺房价不降上颇为默契。如今,有多少开发商能对被认为是开发商代言人任志强的劝降买账,还看不到回应。

  应该说,任志强的声音表达了开发商对中央后续政策出台的担忧,但同时表明,“劝降”说明大多开发商还保有底气死守高房价,所谓“兜里有钱,心中不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