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俄罗斯旱灾造成农业损失超过1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0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来关注俄罗斯干旱天气的影响。俄罗斯农业部昨天表示,今年的旱灾,给俄罗斯农业造成的损失超过10亿美元。

  据俄罗斯农业部测算,由于气候异常,俄罗斯今年共有1115万公顷耕地绝收,占粮食耕种总面积的26%。截止到8月19日,俄罗斯全国谷物脱粒总量为4030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1540万吨。俄罗斯农业部近两个月来已数次下调全年粮食产量预测,最新的预测为6000万至6500万吨,而去年产量为9700万吨。俄罗斯农业部说,加上政府库存结余的2300万吨粮食,可以满足全年7700万吨的国内消费量。为满足国内粮食需求,抑制粮价上涨,俄罗斯政府8月5日宣布,自8月15日至年底,禁止粮食和粮食产品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