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伊丽莎白:必和必拓并未完全出局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12: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加拿大钾肥公司一直试图阻止必和必拓发起的敌意收购,我们获得消息称,上周晚些时候,中化集团和巴西淡水河谷均已就收购事宜与其董事会进行接洽。那么中国和巴西为什么会联手竞购,这两个公司符合加拿大钾肥公司的标准吗?对于中化集团参与加拿大钾肥公司竞购,市场以及必和必拓有何反应?就相关问题,我们连线了路透社的财经评论员伊丽莎白,来听听她的看法。

  有媒体报道称巴西淡水河谷和中国私募基金厚朴基金管理公司可能参与竞购加拿大钾肥公司路透社联系了淡水河谷和厚朴基金但两个公司都拒绝对此事做出评论。知情人透露,厚朴近期并没有计划要竞购加拿大钾肥公司。但是必和必拓并未完全出局。上周路透社对加拿大钾肥公司的投资者们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投资者们认为如果必和必拓出价达到每股162美元,此次竞购将可能成功归根结底,最重要的还是要看最终谁出的价格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