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日本太地市今年将如期开展海豚捕杀季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13: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奥斯卡最佳纪录片《海豚湾》揭露了日本太地市对海豚灭绝人性的屠杀。而这部影片的上映,却并没有能改变太地市对海豚的态度,他们将如期开始新一季的海豚捕杀。

  日本太地市市长三轩一高:我们对影片中提到的海豚肉含有汞的事情,感到没什么了不起的,这里的每个人,包括渔民都非常冷静, 只有媒体才会大惊小怪,我们对影片中传达出的信息不屑一顾,尽管外国人来到这里打着大幅标语吵吵闹闹,但是我们已经这样生活了400年,这里的人已经吃了很长时间的海豚肉。

  三轩一高说今年海豚捕杀季将如期从9月1号开始。6年前,三轩一高成为太地市的市长,那时他就曾宣布说,无论是在过去、现在还是将来,这里的人都不打算改变他们和海豚的关系。太地市的人们沿袭祖先的传统,在每年的秋季,敲击锣鼓发出刺耳的声音,将海豚引入一个海湾,然后在那里捕杀他们。三轩一高说,现在在太地市直接从事海豚捕杀的渔民不超过60人,他们想要做的仅仅是继承自己祖先的传统,并且将他维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