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王震:估值修复成钢铁板块上涨主因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姚振山:现在是上午的11点07分,就这一时段行情的特点,我们来连线东吴证券策略分析师王震,现在盘面最大一个变化就是钢铁股表现比较抢眼,像深圳现在韶钢,松山和首钢股份出现涨停,而在上海市场我们也看到广钢,济钢,这些钢铁股还有南钢也都在涨幅榜第一板,那么来自于钢铁股的股价突然的上涨,有什么样的原因?

    王震:实际上我们看到整个市场的格局当中,近期的一个盘面当中表现来看,题材股的炒作应该说是比较充分,那么后续市场能否延续这种反弹势头,应该说作为权重,蓝筹股权重指标股的轮动是相当重要的一个因素,在前期我们看到市场的大部分的一些机构资金,特别是保险资金,也对一些成长性比较明确的,处在估值有具备估值优势的板块,像钢铁,房产,包括煤炭石油等等,进行了增仓,这个板块来讲,应该说从今天这个启动上来讲,也是在延续前期试探性的进行一个市场风格的这么一个切换。

    姚振山:这个切换你觉得钢铁股的上涨就是没有基本面的原因,主要还是一个市场轮动的表现,也就是炒一把就完了是吧。

    王震:应该这么说,从这个,这波反弹的一个动因上来讲,应该说蓝筹股的估值修复是一个主要原因,但是我们看到在这个原因,这个导致市场几波反弹之后,应该说题材股的炒作更为充分,对于一些补涨的蓝筹股来讲,一方面具备补涨的要求,第二方面在市场维持较高的这种活跃度的情况下,整个蓝筹股的轮动也有可能在反弹的阶段得到一个比较有效的启动。

    姚振山:谢谢王震的分析,我们再来听一下曹卫东对这一时段行情特点的解读。

    曹卫东:钢铁股的反弹,我认为应该说还是一个比较短的一种行为,你像首钢的上涨,还有一些消息面因素,比如它参加公告,其他的钢铁,我认为多数还是由于这次反弹过程当中涨幅相对比较小,热点板块呢,就是轮动到它了,相对来讲,这个持续性,我觉得跟什么钢的涨价这种预期应该说还相对比较远,应该说暂时,我认为它还是有阶段性的机会。